天山網訊(通訊員張麗報道)7月29日,家住二糧庫的78歲老人朱成順和老伴一起來到金茂花園ssd固態硬碟門口庫爾班江烤肉攤子前,兩家人一起歡度肉孜節。
  當天,朱成順老人為了表達對庫爾班江·賽塔爾的救命之情,給他送去了兩條嶄新的毛巾和一些水果,祝他記憶體節日快樂,生意興隆♀爾班江·賽塔爾一家人表示這是他們過得非常有意義的一個節日。
  7月19日10點鐘左右,朱成順老人獨自在樓下小樹林里散microSD步,不知不覺轉悠到了樹林偏僻的地方,一不小心滑下樹林的小坡,因為腿腳不方便,老人怎麼也爬不起來。
  中午3點鐘做烤肉生意的庫爾班江·賽塔爾跟往常一樣把一些碎肉和骨頭拿到小樹林里去喂流浪狗。mSATA同時他聽到了老人喊救命的聲音,隨即將老人從坡里扶起來,問清老人的家庭住址後就前去老人家裡找人。
  庫爾班江·賽塔爾說:“老人家叫得呢,我就過去看了一下,就把他抱起來,讓他坐下,我問他你家在哪兒呢,他說對面ssd固態硬碟。我到對面找人去了,正好阿姨找他的呢,阿姨說5個小時找他的呢。”
  老伴王玉琴從早上12點鐘開始尋找朱成順老人,一直沒有的找到。直到庫爾班江·賽塔爾到小區里尋找老人的家人時,王玉琴才得知老伴跌落到小樹林里。
  王玉琴說:“當天我覺得他可能躺在那個地方時間長了吧,坐那發抖。要不然你不發現他在那個地方,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那。”
  庫爾班江·賽塔爾發現老人後,義無反顧的將老人救起並將他送回家,沒想過要得到什麼回報,當肉孜節這天看到老人一家帶著禮物前來感謝他,他心裡也很感動。
  “我又不讓別人知道,這又不是大事情,小小的一個事情,這是民族團結麽。都有爸媽有呢,要是別人的話我覺得他們也跟我一樣做呢。”庫爾班江·賽塔爾說到。
  出生在吐魯番的庫爾班江·賽塔爾從小就在漢族人群里長大,02年來到哈密後認識了美麗的哈薩克姑娘,婚後定居在哈密。熱心的他只要見到有人需要幫忙都會義無反顧的伸出援手幫助,做烤肉生意以來他的生意一直做得紅紅火火,和周圍的商戶們相處也很融洽。
  商戶李健說:“他這個人平常就是熱心忠厚,也喜歡幫助別人。社會上如果都有這樣的人的話,那啥事情都好說了。”
  庫爾班江·賽塔爾說他想通過自己的努力開個更大的店,掙更多的錢,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尤其是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,讓他們能夠學到知識,共同維護民族團結,建設美好新疆。  (原標題:七旬老人被困五小時獲救 肉孜節維漢兩家共歡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wp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